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兴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48:3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斌到兴文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丽,副院长杨志其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丽和杨志其分别就近期刑事审判工作和信访工作做了工作汇报。刘斌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兴文县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针对下阶段的工作,刘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讲政治体现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坚持忠诚履行审判职能。要进一步强化过硬审判队伍建设,围绕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法院干警素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妥善化解审理每一起纠纷,推动案件办理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要发挥审判职能特点,充分发挥普法责任,注重法理情相结合,用小案件讲述大道理。用好巡回审判,深入学校、村社、企业等,推动法治宣传走进群众,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念,依法解决矛盾纠纷。

  

  (兴文县人民法院 吴彤)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