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兴文法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会议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5 09:49:44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召开工作会议,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法律适用问题进行研讨。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丽主持,刑庭全体干警参加。


兴文法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会议.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学习了《全市人民法院2022年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斗争工作要点》文件精神,讨论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审理中面临的疑难复杂、热点难点问题,就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的量刑问题、罚金刑幅度及如何贯彻宽严相济政策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强调,在刑事审判工作中,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依法办案,规范裁量权正确行使,依法公正高效审判。

  

  会议最后,陈丽对推进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意识。干警要与时俱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升审判业务水平和能力,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二是严把案件质量关。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三是参与治理护平安。要提高工作积极性,做好扫黑除恶、禁毒、未成年保护等工作,发挥审判力量,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四是强化宣传营氛围。要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五是总结提炼出经验。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兴文县人民法院 肖雪)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