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兴文:巡回审判进景区 减轻诉累解民忧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5 09:48:14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僰王山人民法庭到僰王山景区巡回审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


巡回审判进景区 减轻诉累解民忧.jpg

  

  被告王某租用原告龙某位于僰王山景区的房屋开农家乐,王某未如期给付租金,二人多次协商未果,龙某便起诉至人民法院要求王某给付租金。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意识到景区内农家乐能够为游客提供便利优质的餐饮住宿服务,是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游客体验感的重要载体,妥善化解此件纠纷,对保障景区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法官遂向当事人详细询问案件基本情况,并走访村组干部做进一步了解。原来,王某租用龙某房屋开农家乐已有两三年时间,因近年疫情反复,王某的农家乐经营出现困难,加上维持农家乐需要巨大经济开支,导致王某不能如期给付房屋租金。为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决定将巡回法庭搬进僰王山景区的博望山村公所。通过前期对案件情况的掌握,承办法官耐心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巡回审判是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加强社会诉源治理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兴文法院坚持以“三个面向”“三便原则”开展人民法庭工作,不断强化人民法庭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作用,用坚实的法治保障护航全域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司法力量。

  

  (兴文县人民法院 刘颖)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