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兴文:“震”不动“检心为民” “摇”不倒“检民桥梁”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08 09:03:4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4月6日07时50分,兴文县仙峰苗族乡(北纬28.22度,东经105.03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重点涉及周边3个乡镇(九丝城镇、周家镇和仙峰苗族乡),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帮扶村九丝城镇文山村距离震中不足20千米。


图片1.png

  

  地震发生后,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当地人员伤亡、供电、通讯等受灾情况,该院第一时间联系九丝城镇、文山村和迎春村两级干部,并对受灾情况进行初步摸排。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莉立刻前往九丝,开展地震灾情排查工作,了解具体情况。截至目前,当地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供电、通讯正常。

  

  王莉要求,在面对灾情和疫情时,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坚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切实打起十二分精神。要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和处置力度,一旦发现要果断、有序地转移群众并立刻上报。要更加全面、更加细致地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强化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入户走访,了解每户具体情况,确保脱贫户各方面不因地震受到影响,要强化思想引导,帮助其解决困难和问题,缓解群众压力,切不可出现因受灾而返贫情况。要在开展隐患巡查、积极宣传、走访入户的同时,强化疫情防控排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最后,王莉前往新丰村实地查看因前期山体滑坡而导致路面路基被破坏的路段现状,并听取相关人员对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治工作的初步规划。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祝雨池)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香山西路665号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