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兴文:释法说理解心结 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0 09:02:4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检察院对一起涉民营企业立案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此次听证由分管检察长主持,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监督员及办案民警参加。


20220510090301.png

  

  该起立案监督案件的申诉单位系四川某民营企业,因控告另一企业涉嫌盗卖该公司电缆线而不服公安机关不立案决定,向兴文县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在审查过程中,为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充分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和社会各界意见,兴文县检察院按照相关规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值班律师担任听证员,为案件公开听证提供专业意见。

  

  听证会听取该企业委托人的申诉请求和理由后,承办检察官将办案过程及案件的证据情况向该委托人和听证员进行了充分阐述,听证员也向承办检察官和委托人进行了提问。经听证员评议一致认为该民营企业申请立案监督的理由不成立,公安机关作出的不立案决定正确,同时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向该企业提出了建议,该企业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并对检察机关举行公开听证表示感谢。

  

  该案是兴文县检察院充分利用听证员进行全方位释法说理,打开民营企业心结,取得实效的一起公开听证案件,体现了兴文县检察院积极落实最高检“应听证、尽听证”的要求,认真回应民营企业诉求,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积极作为。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张芳)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