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兴文 >
兴文县僰王山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5 09:59:5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公安局僰王山派出所深入践行“枫桥经验”,组织警力到辖区重点学校开展反恐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419151121.jpg

  

  在理论讲解阶段,民警向学校安保人员宣讲反恐防暴的基本技能和安全常识,针对校园内现有的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示范,重点对加强校园防暴应急处置流程、攻防阵型使用、自身安全防护、暴恐分子制服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419151110.jpg

  

  在模拟演练阶段,民警在大课间休息铃响前一分钟,扮演持械歹徒强闯校园大门,学校安保人员严格按照校园应急处突预案开展处置,先是形成防御阵型,通过语言控制与歹徒周旋,一名保安第一时间到达一键报警装置点“拉响”报警,正值课间休息铃响,授课老师听到警报声后迅速稳定学生情绪,关紧门窗并利用桌椅抵住教室门,等待统一指令。

  

  期间,全校无学生走出教室。在现场,学校保安趁“歹徒”分心迅速变换攻击阵型将其制服并牢牢控制,派出所警力到达现场后解除警报。演练过程中各环节展现出强有力的执行力,安保人员分工明确,反应灵敏,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校园应急处置方案经受住了模拟实战考验,校园人防系数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暴恐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兴文县公安局 范子扬)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