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兴文 >
兴文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店、宾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3 09:52:1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公安局组织城区酒店、旅馆等行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队民警首先向酒店、旅馆参会人员讲解了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护措施等内容。

  

  针对如何加强酒店、旅馆治安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民警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酒店、旅馆业主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针对外来旅客要切实做好“测温、看码、询问旅居史、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要从源头管控,防范于未然,切实把好入住关。二是严格落实入住登记制度。各酒店、旅馆要切实做到“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住宿,要在前台醒目位置摆放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标识牌并提醒熟知“五必须”内容。登记过程中发现高发疫区入住人员及其他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备,不得瞒报、漏报。三是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工作。提供住宿的房间每日消毒消杀不得少于5次,床上用品、毛巾、水杯等公共用品要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同时还要在房间配备专用消毒用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酒店、旅馆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切实为常态长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兴文县公安局 张航宇)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