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兴文县司法局专题学习《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09 09:26:0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5月6日,兴文县司法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中层干部专题学习《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兴文县司法局专题学习《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png

  

  会上,由行政执法监督股股长罗作容详细讲解《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条例》在规定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保护职责外,还对公众参与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权利义务予以明确。突出四川特色明确四川与兄弟省(市、区),尤其是川渝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合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对《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学习贯彻,掌握和理解《条例》的基本内容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保护和传承红色资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要结合司法行政的职能职责,要加强对《条例》贯彻落实的行政执法监督,督促指导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共同抓好兴文红色资源的保护。同时要以“法律十四进”“我和村小有个约定”“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一月一主题”法治四川行等普法宣传活动为载体,加强对《条例》的宣传,不断增强全民保护和传承红色资源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兴文县司法局 罗作容)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