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宜宾市综治中心及矛调中心实体实战化建设运行现场推进会在兴文县召开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6 08:59: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3日下午,宜宾市综治中心及矛调中心实体实战化建设运行现场推进会在兴文县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综治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李照萍主持。


20220516085709.png


20220516085722.png


20220516085742.pn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兴文县综治中心(矛调中心)、古宋镇久庆村综治中心、共乐镇东阳湖社区综治中心、共乐镇综治中心,现场调研综治中心(矛调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代金里在调研中高度肯定了综治中心(矛调中心)实体实战化建设运行工作。


20220516085759.png

  

  会议指出,综治矛调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平台,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区县要积极协调机构编制,实现力量资源的有效整合;要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推进特色亮点创新;要加强科技赋能治理,运用智能科技手段,实现平安建设预警预测预防和应急响应扁平化、可视化、智能化;要注重实体实战运行,实现从分散治理向集成治理、从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从单向治理向多元治理的“三个转变”。


20220516085815.png

  

  会议强调,在推进综治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过程中,一要建强基层基础,做好综治矛调中心运行铺垫。要坚持党政主导,完善基础建设,夯实综治根基,实行分层分级分类管理,推动综治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顺利实施。二要把握问题关键,补齐综治矛调中心支撑短板。强化联动融合,聚焦平安科技赋能,加强队伍建设,整合各类力量,推进一体化运行。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综治矛调中心实战能力。要健全指挥调度体系,强化信息汇聚分析研判,畅通分流交办渠道,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质增效。


20220516085829.png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区)、乡镇(街道)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市、县(区)两级平安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综治矛调中心发挥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作用,使综治矛调中心真正成为市域社会治理的“终点站”、基层社会治理的“末稍盘”。二要强化督导问责。将综治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实战运行纳入平安建设目标考核,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至上”贯穿综治矛调中心建联管用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终期验收和平安中国示范市创建为契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打造符合宜宾实际的亮点品牌,探索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生动实践。

  

  会上,兴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富全作了致辞,兴文县围绕县乡村社一体化建设综治矛调中心、江安县围绕省级创新发展实践基地建设、高县围绕综治中心建联管用实战化,南溪区围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开至各县(区)。

  

  (兴文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