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政法委来兴督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24:2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刘晓军、政治部副主任冉童率队到兴文县委政法委检查督导《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


20220517112417.png

  

  督导组一行从“党的领导、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依法履职、队伍管理、基层建设”六个方面详细督查了兴文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相关情况,并随即召开意见交换会。


20220517112431.png

  

  座谈会上,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兴文县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实施细则》的做法,并指出贯彻落实好《条例》和省《实施细则》是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狠抓落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委的领导责任、党委政法委的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的具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的配合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全局观念,把《条例》和省《实施细则》融入到更高水平的平安兴文建设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条例》和省《实施细则》,深入分析、探索创新,认真总结完善新经验、好做法,创造更多工作亮点。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富全就如何落实督查组反馈意见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高标准迎接上级检查。三是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确保政法工作在依法有效监督和约束环境下推进。

  

  (兴文县委政法委 甘国群)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