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兴文县召开2022年禁毒工作会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3 11:21:12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召开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纪富全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何宇,各乡镇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9150111.jpg

  

  纪富全就禁毒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短板,把准当前禁毒斗争形势。2021年禁毒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管禁毒、全民防毒、专业缉毒、系统治毒”,乡镇、部门主动履职、配合协作,广大民众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长期性和反复性,清醒地看到当前毒情形势的严峻性。二是紧扣主线,围绕重点,抓牢禁毒安保维稳工作。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紧扣禁毒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深入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为重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禁毒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完善机制,长效常治,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我们要以完善治理体系为基础,以创新发展推动为支点,以落实工作责任为核心,不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解决毒品问题,实现长效常治。

  

  会上,何宇通报了2021年全县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传达了市禁毒委2022年禁毒重点整治文件精神;县公安局副局长、县禁毒办主任陈涛传达了2022年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共乐镇就外流贩毒摘帽作经验交流发言。

  

  (兴文县公安局 廖亭慧)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