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兴文县检察院以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4 14:21:19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为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严明纪律规矩,时刻警示干警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3月11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以《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为题,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刘虎主持,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办公室人员特别是财务人员以案明纪,防微杜渐。引导干警自觉净化“四个圈”——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坚决做到“四管住”——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管住帐,认真算好“四笔帐”——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扪心回应“三连问”——问站位、问素能、问状态,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确保立根固本,永葆初心。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特别是年轻干部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主动学习,将廉政教育定为终身课题,学深悟透,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筑牢廉洁从检“防火墙”;二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牢记职责使命,严以律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珍惜职业荣誉,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对照案例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强化自重自醒自警自律;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保持政治清醒,持续落实“三个规定”,加强自我约束,规范“八小时”以外活动,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扛牢政治责任,恪守清正廉洁;四是坚持标本兼治,细化工作措施。要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为导向,摒弃侥幸心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养成“逢问必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实现应知尽知、应记尽记、应报尽报;五是深刻汲取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把别人的教训当成自己的经验,坚决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坚决抵制身边的不正之风,将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检察自觉融入日常工作。

  

  会议结束后,干警们感触颇深,一致表示,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一个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干警。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王益芳)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香山西路665号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