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兴文:抓学习促思想提升 全力护航二十大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23 09:39:32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2022年,兴文县政法系统坚持四项学习共同进行,做实思想建警、政治建警,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力促全县政法队伍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忠诚更加牢固,队伍作风更加优化,管理机制更加健全,政法队伍践行司法为民的优良形象进一步彰显,执法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20220323093918.png

  

  一是突出重点专题学。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夯实思想根基。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和各类政治理论知识为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打牢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文、法治兴文。截至目前,印发《兴文县队伍建设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汇编》300余册,政法系统总计开展各类学习活动50余次。


20220323093928.png

  

  二是关键少数带头学。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为重点,当好“带头人”“明白人”“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思带头悟,在学习前认真查阅资料,准备提纲,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认真自学规定书目,深入学习领会各级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在学习时逐一发言,畅谈体会和收获。各单位“一把手”在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又要亲自主持本单位领导班子学习,还以普通学员身份参加本单位干部职工学习会,为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


20220323093938.png

  

  三是丰富形式线上学。以“传统+网络”学习模式,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拓宽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兴文政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在线畅游知识海洋,学习政治理论、法律常识、专业技能。网络平台的学习,让干警在大受裨益的同时,又深感知识的匮乏,进一步增添了学习的激情和动力。在此基础上,兴文县委政法委强化学习通报制度,督促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在线学,引导全体干部通过观看时事新闻消息、参与智能答题、分享学习内容等方式拓宽眼界、开阔视野,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成效,促进工作开展。

  

  四是转化成果交流学。以加强相互学习沟通交流为重点,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互相取长补短,努力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目标。通过政法全委会、政法口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委(党组)学习会、青年政法干警讲业务、干部职工会等为载体,要求政法干警在组织提供的各类平台上立足实际交流发言,分享传达了最新、最深的学习感受,使政法干部从先进经验中吸收精华、汲取力量,开阔眼界,碰撞思想,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兴文,法治兴文提供人才保障。

  

  (兴文县委政法委 熊荣杰)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