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兴文法院开展“青苗护航 青春廉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3-04-14 18:30:00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4月14日,兴文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到长宁县廉洁教育基地开展青苗护航 青春廉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20230417093222.jpg


20230417093302.jpg

  

  在长宁县廉洁教育基地,干警们首先参观了党建馆,通过观看以党史文化为主题的图片及相关史料,重温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随后,干警们来到廉政教育馆,了解我国古今廉政人物故事,观看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和忏悔短片。干警们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颠覆的青春》。


20230417093314.jpg

  

  参观结束后,部分干警代表就参加此次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向全体参加活动干警分享感受。他们表示,将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敬畏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权力观、生活观,扣好廉洁司法的“第一粒扣子”,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青年。


20230417093324.jpg

  

  活动最后,兴文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超向全体干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务必要坚守“一个根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守住廉洁这个根本,牢牢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常怀忠诚之心、公仆之心、敬畏之心,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权为民用办实事,做到严以用权守底线。二是务必要遏制“两种心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一种是侥幸心态,一种是纵欲心态。摒弃投机侥幸思想,告诫我们要正确看待监督;摒弃纵欲享乐思想,告诫我们要正确看待欲望。作为法院干警,一定要在八小时内外都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沉迷于低级趣味,应当充分利用时间提升自我。三是务必要追求“三个目标”,做政治上的老实人。这三个目标是做事、做人、做官要达到的目标。做事不骄不躁,公道正派,踏踏实实;做人不虚伪做作,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做官不阿谀奉承,勤政清廉,坦坦荡荡。作为年轻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干净和干事的关系,始终保持干净的本色。四是务必要常怀“四种敬畏”,做政治上的规矩人。要敬畏法纪,做到举止得当;要敬畏职责,坚持谨慎交友;要敬畏人言,活得光明磊落;要敬畏亲情,保持家庭和睦。五是务必要算好清廉“五笔帐”,做政治上的干净人。要算好政治账,行稳方能致远;要算好经济账,勤耕方能富足;算好名誉账,清廉方能扬名;要算好自由账,自律方能无拘;要算好健康账,心良方能体壮。

  

  (兴文县人民法院 聂渝恩)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