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兴文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忆初心、奋斗担使命”主题党日暨《孤军》集中观影活动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02 15:18:49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忆初心、奋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红色革命影片《孤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40102151652.jpg

  

  《孤军》是一部根据发生在兴文县的真实历史故事改编的电影,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川南游击纵队”(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为完成策应中央红军和红二、六军团战略转移的光荣使命,怀着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决心,在川滇黔边区牵制和打击敌人,孤军奋战,积极开展游击战争,与数倍甚至数十倍的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斗争,以几乎全军牺牲的巨大代价完成使命的故事。


  通过观影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缅怀和纪念,也是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动力的激发,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发扬政法队伍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兴文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兴文县委政法委 李磊)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