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党组会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27:30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3月21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党组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纪峰、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2024032209255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及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六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七起检察人员与律师相互勾结充当司法掮客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兴文县纪委监委关于四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审议了《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兴文县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务必要深刻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案为鉴,认真检视查摆问题,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政治标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切实做到自省自律。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举一反三对照检视,坚决杜绝出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与律师相互勾结、滥用职权等行为;要以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为契机,准确掌握“三个规定”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有问必录、准确填录”,有效促进公正廉洁司法。三要压实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不光要盯住案,更要管住人,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当好遵规守纪的“排头兵”,始终把党纪党规作为工作和生活的言行准则,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共同为兴文检察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陈露丹)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