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专题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8 12:29:25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提高了干警检察业务水平,更好推动了法律监督工作。


20220518122906.png

  

  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洪浪领学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1年12月24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通过,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反有组织犯罪法》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明确。


20220518122917.png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院干警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把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抓实抓好,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赵亮)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