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百日行动 | 假招工,真诈骗!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3 09:54:34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350元八小时,加班40一小时。”招聘机场安检员、护卫员,类似的招工信息在网上随处可见。可气的是,诈骗分子嗅着“钱味”也掺和了进来,编造虚假的招工信息,骗取工人的血汗钱......

  

  近日,兴文县公安局大坝派出所接到村民洪某某的报警称:被一男子以能帮忙安排工作为由诈骗5万元。

  

  经查:男子卢某在微信群内发布成都双流机场安检员、护卫员的招聘信息,表示工作福利待遇非常好。洪某某了解相关情况后,打算让其儿子应聘该份工作,于是联系上了卢某。

  

  此时,卢某告诉洪某某,安排工作没有问题,并且也不是临时工,但需要5万元钱打点。为儿子找工作心切的洪某某没有仔细思考,便陆续转账给卢某5万元钱。期间,洪某某多次催促卢某,卢某总算解决了洪某某儿子的工作,却只是一个临时工,与卢某之前发布的招聘信息内容严重不符。洪某某便找到卢某讨要说法,并要求退款,卢某又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肯退还。这个时候,洪某某才发觉自己可能遭遇诈骗,于是报警求助。

  

  经过调查取证,2022年9月5日,兴文县公安局大坝派出所将卢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一些年轻人急于找工作、又急于找到高薪稳定的好工作,但涉世较浅,很容易就落入心怀不轨的不法分子陷阱和圈套。在此提醒广大求职者,要通过正规渠道应聘,应聘时要认真了解单位相关情况,多方核实真实资质,切勿轻信“有能量”“有能力”的人,你盯住的是工作,骗子盯住的是你的钱包。

  

  (兴文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