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兴文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1 09:15:34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8月,兴文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队陆续到九丝城镇文山村、石海镇红鱼村、莲花镇观音寺社区等乡村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图片2.jpg

  

  本次巡讲活动主题包括“防性侵”“防欺凌”以及暑期安全教育。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到场的孩子、家长以及村组干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检察干警结合身边的案例讲解预防性侵、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不法侵害。督促家长们提高思想认识,在暑假期间做好孩子们防高温、防溺水等监护工作,全方位地履行好监护管理职责。


图片5.jpg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到场的孩子、家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500余份,向乡村社区赠送法治图书60余册。检察干警还为乡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准备了别样的暑期爱心礼物,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下一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努力破解乡村地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难题,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全方位保护乡村地区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兴文县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汤国淮)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