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兴文县委政法委:抗疫一线彰显政法担当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5 09:08:19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助力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增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措施,确保风险人员不漏管、不漏排,坚决守住疫情防控主阵地。兴文县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QQ截图20220915090458.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斌到交通卡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斌先后前往方舱隔离点施工现场、各道路交通卡口等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政法干警和医护人员,并要求政法单位和各乡镇政法委员、网格员、“红袖标”队伍以及群防群治力量要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加强信息核查、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维护稳定等工作,坚定扛起防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防疫要求,为全县巩固防疫“屏障”贡献政法力量。


QQ截图20220915090709.jpg

县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到包保联系社区开展来(返)兴人员排查登记工作

  

  党员干部争当示范先锋。县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战”,到乡村振兴联系帮扶村、到三联三同联系户、到包保联系社区户积极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他们亮明身份、主动作为,积极协助联系村和包保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等工作,自觉将助力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和检验“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


QQ截图20220915090749.jpg

疫情防控秩序维稳组在全员核酸检测点位开展秩序维护工作

  

  政法干警坚守抗疫一线。9月4日至7日,兴文县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县委政法委立即组织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组成员单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动员,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采样检测范围,组织出动民(辅)警380余人次,到达指定工作点位,按照职能职责,配合卫健、乡镇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落实36名警力,切实做好6个交通卡口、3个隔离场所的秩序维护工作;严格宾馆旅店等场所日常管理、严密社会面日常巡逻防控、严打涉疫违法犯罪。

  

  (兴文县委政法委 李慧)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