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兴文县司法局扎实开展行政复议业务培训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8 09:40:0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刘永生主持,全县司法所工作人员10余人参加培训。


兴文县司法局扎实开展行政复议业务培训.png

  

  刘永生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了解行政复议工作。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具有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熟悉行政复议内容。不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司法所行政复议联系点的业务水平。三是要落实工作要求,强化行政复议宣传。司法所要利用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讲座等契机,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为民意识,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复议有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精神和意义、行政复议相关法律知识、行政复议宣传工作的重点等三方面。围绕培训重点,行政复议应诉股负责人就当前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成果、申请行政复议的条件、申请人以及被申请人资格、申请时限、申请行政复议需提交的材料、注意事项等知识为司法所工作人员作了详细讲解。

  

  (兴文县司法局 余菁)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