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兴文县司法局召开“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主题活动安排部署会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4 09:10:35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县“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主题活动文件精神,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学习调研讨论主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童鹰主持,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兴文县司法局召开“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主题活动安排部署会.png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领会目的意义。“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主题活动是对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目标,对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出的,通过这次活动要解决干事不实、虚干的问题和不尊重规律、方法不科学,蛮干的问题。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充分领会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针对如何做到实心干事,要思考回答好有没有宗旨意识,是不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有没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对领导安排的任务,是真干还是做表面文章这三个问题。针对如何做到科学作为,也要思考回答好面对新时代法治建设任务,有没有科学的能力和水平;针对兴文的法治现状,有没有明确的目标、有没有科学的安排;目标和安排明确之后,有没有科学的措施迅速推进工作三个问题。二是要确保取得成效。要迅速制定学习计划,提供指定学习内容,由各分管领导根据自己分管的板块组织学习和讨论,同时要分片区组织乡镇司法所开展调研座谈。各股室、处、中心、司法所要将学习调研讨论活动落实到行动上,要根据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活动解决干事不实和方式方法不科学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确保主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三是要加强总结宣传。要求各股室、处、中心、司法所要及时总结取得的成效,将通过活动促进工作的成效形成书面材料;法治兴文微信号要开设“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专栏,转载职工的学习体会,反映各股室、处、中心、司法所的工作开展成效,形成争先恐后推进工作的浓厚氛围,完成依法治县的各项任务,争取成功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兴文县司法局 周典)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