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兴文县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27 09:17:26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全县共347名行政执法人员报名参考。


20230327091705.jpg

  

  此次考试以闭卷机考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专业知识,注重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的结合,全方位检测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考前,县司法局成立考务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全力做好考点布置等后勤保障工作。

  

  考试现场,严格安检,对考生携带的手机、书籍、资料、电子产品等一律装袋保管。安排专人监考巡考,对考生答题情况、考场纪律等进行监督。各参考人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文明考试,充分展现出兴文县行政执法人员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


20230327091657.jpg

  

  组织行政执法考试,旨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推动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建设。以考促学、以知促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提升执政为民宗旨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认同感,为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兴文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