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兴文县司法局召开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铁网护蕾”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14 09:30:26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司法局召开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铁网护蕾”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刘永生主持会议,各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20231114092820.jpg

  

  会议指出,各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神圣的“朝阳事业”,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活动,让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对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少年的真情关爱。

  

  会议强调,一要掌握基本情况。了解结对帮扶对象基本情况、所在家庭及监护人情况、邻里情况等,综合分析家庭是否存在困难、有何风险点,以及如何进行帮扶或解决问题等打算。二要开展关爱帮助。根据帮扶对象本人和家庭成员情况、风险点,有针对性、有侧重的与家长(监护人)沟通交流,开展法律法规、家庭教育知识、风险防范常用举措宣传,提升帮扶对象及其家庭成员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意识、家庭监护能力。三要落实好帮扶要求,根据行动要求对六类重点帮扶高风险对象做到每周1走访或1电话(其中留守女童每周1入户跟踪服务)每月1见面等具体工作要求。要坚持综合治理、综合施策,整体性、系统化推进青少年关爱救助帮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普法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兴文县司法局 陈澜欣)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