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兴文县司法局到五星镇和九丝城镇开展2024年“法律明白人”提能培训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4 09:52:1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司法局彭永贵分别到五星镇和九丝城镇开展2024年“法律明白人”提能培训。


20240314095021.jpg

  

  培训以“授课+案例学习+互动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课堂上,彭永贵围绕怎样当好“法律明白人”,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领头羊 好邻里”作用,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融入讲堂中,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就如何运用法律法规更好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和疏导化解向参训的“法律明白人”作了详细讲解,引导“法律明白人”主动当好法律法规宣传员、基层群众服务员、定分止争调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基层治理协管员。


20240314095030.jpg

  

  此轮培训,共覆盖100余名“法律明白人”。让“法律明白人”更好地掌握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带动群众认真学法,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兴文县司法局将持续分层分批开展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确保全县12个乡镇全覆盖,引导群众运用法律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基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兴文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