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司法局局长调研兴文县司法局工作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24 10:10:08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庆一行到兴文县司法局开展调研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宇、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童鹰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共乐司法所、古宋司法所、兴文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在调研点位,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展板介绍、查看档案、现场抽查人员在位情况等方式深入详细了解创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工作推进情况、司法所服务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和行政执法指导监督工作以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兴文县司法局小会议室听取司法行政、依法治县工作汇报。杨国庆一行对兴文县创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工作、司法行政、依法治县工作以及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童鹰就局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机构编制、人员结构、管理对象等情况,以及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杨国庆强调,一要做好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规矩强思想。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二要加强对上汇报,争取县上支持。结合司法行政发展情况,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支持,妥善解决司法行政场地、硬件设备等问题,促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三要大胆探索创新,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和依法治县工作。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为群众提供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保障。四要积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在依法决策、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个环节上抓实创新工作,全力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五要大力推进普法工作常态化,突出政法十项重点工作。利用抖音号等新媒体创新普法形式,推动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积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在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法援惠民生等重点工作中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司法行政工作理念。

  

  (兴文县司法局 陈澜欣)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