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08 09:08:31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9月30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1008090731.jpg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和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具体行动,是解决检察队伍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全院干警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和省检察院、市检察院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推进,促进干警清廉、队伍清正、司法清明。

  

  会议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针对专项活动的具体实施,准确把握“三个方面”要求,确保专项活动不偏向。一是要准确把握专项活动的时间节点,把专项活动各项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二是要准确把握专项活动的要求和目标,紧紧围绕“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通过深入推进专项活动,推动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实现“五个进一步”目标。三是要准确把握专项活动的主要抓手,政治部要强化牵头抓总,针对“七大行动”成立专项行动协调组,明晰责任分工,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确保“七大行动”扎实有效推进,做出检察特色。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活动有力有序推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活动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和牵头行动的工作,政治部负责具体牵头抓总、组织实施,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专项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部署、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绩效考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找差距、补漏洞,以检察工作实绩检验专项活动成效。三是要务求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防止形式主义,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具体到事,把主要精力聚焦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把专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李喻)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