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耄耋老人打官司 法庭调解促和谐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9 09:19:2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法官、法官,有人差我钱!”王大爷杵着拐杖走进兴文县僰王山法庭喊道:“我要告他,喊他还钱!”

  

  法庭干警赶紧将王大爷搀扶坐下,耐心询问王大爷前来法庭。经了解,80余岁的王大爷是村里的木匠,八年前曾某因经营农家乐在王大爷处购买了20多套家具,但是至今还有几万元货款没有支付。王大爷因年事已高,希望尽快得到这笔欠款。了解情况后,干警引导王大爷完成了立案。


耄耋老人打官司 法庭调解促和谐.jpg

  

  近日,僰王山法庭组织王大爷与曾某到庭参加诉讼。庭审中,因二人之间的结算凭据不完备,致使案件事实存在较大争议,二人在法庭上争执不休。

  

  承办法官本着从源头化解矛盾出发,耐心询问每一个案件细节,以此帮助当事人回忆欠款事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二人对欠款事实达成一致意见,并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至此,二人因欠款引发的矛盾得以解决,二人感谢法官耐心开展调解,曾某表示一定按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

  

  僰王山法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重从源头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积极融入地方党委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服务基层治理,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兴文县人民法院 陈漳侨)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