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法院:赡养老人起纷争 矛盾纠纷多元解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6 09:00:2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一位七旬老太太步履蹒跚地走进了兴文县僰王山法庭诉讼服务大厅,对工作人员说到“同志,娃儿不养我,请你们帮帮忙”。

  

  工作人员赶忙扶老太太坐下,详细询问相关情况。老太太姓李,由侄子乐某赡养,双方因家庭矛盾发生分歧,李某认为乐某不履行赡养义务便将乐某告上了法庭。

  

  僰王山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李某身体状况不佳且行动不便,需要有人随时照顾,秉持着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着重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促使双方达成和解。通过与司法所、村委会、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等多方机构联合开展调解,向李某、乐某释法明理,最终李某与乐某达成一致调解协议:乐某愿意继续赡养李某。原被告双方感谢大家耐心开展调解,并表示双方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多沟通、多交流。

  

  本案在法院、司法所、村委会、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的共同努力下,妥善化解了矛盾纠纷。近年来,僰王山法庭积极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强化诉源治理工作,通过多方联动妥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乡村和谐稳定。

  

  (兴文县人民法院 吴响玲)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