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邻里矛盾闹多年 法官倾心促和解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23 11:29:26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邻居安装自来水进水管和排水管的排除妨害纠纷。


20221223112832.jpg

  

  2017年,被告游某某未经原告张某某允许,将三根进水管和两根排水管安装在原告的外墙上。因被告对自来水管的水笼头管理不善,自来水不时会冲刷原告外墙,并在夜间产生嗓音,给原告一家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数年来,原告曾多次要求被告注意管理好水笼头,无果后遂要求被告拆除安装在外墙上的水管,以防止自来水冲刷墙体造成损坏,被告承诺后一直未予解决。原告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被告起诉至法院。

  

  法院受理本案后,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及时到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并就地开展调解。承办法官向原被告双方耐心解释了相邻权容忍义务等相关法律规定,并针对具体情况对可拆可留可改的水管提出相应解决方案。但多年积怨导致双方矛盾尖锐,未接受上述方案,调解工作一时陷入僵局。考虑到此起纠纷已有多年,且双方为邻里关系,本着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彻底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又多次与原被告进行电话沟通,再次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并优化了解决方案。

  

  最终,在承办法官不懈努力下,原被告双方均接受了优化后的方案,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原告以达成和解为由自愿撤回起诉,多年邻里纠纷就此画下圆满句号。

  

  (兴文县人民法院 张明龙)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