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巡回审判进村落 离婚纠纷就地解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21 09:49:51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僰王山法庭前往辖区社区村开展巡回审判,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20230621094909.jpg

  

  李某和杨某系夫妻关系,因双方在婚姻中发生分歧,李某于2013年离家外出,现李某认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起诉至法院要求判决离婚。承办法官受理此案后,在开庭前多次与原、被告双方沟通,但是杨某情绪比较激动,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承办法官通过走访村社干部,了解李某和杨某的风俗和生活,最终确定到双方所在社区村开展巡回审判。

  

  开庭前,承办法官再次对双方释法明理,并邀请村干部到庭参与调解,最终在各方的努力下,李某和杨某就婚姻关系、孩子的抚养以及财产的分割等问题达成了一致,签订调解协议。至此,双方长达10余年的感情纠葛得以化解。

  

  人民法庭作为人民法院的最基层单位,处在司法为民的最前沿,化解矛盾的第一线。今后,兴文法院各人民法庭将继续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生活、靠近矛盾最前端等地缘优势,常态化开展巡回审判,服务社会基层治理,稳步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兴文县人民法院 吴响铃)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