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宜宾市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宣讲活动在兴文县开展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3-07-24 10:46:45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7月20日,由市法学会组织开展的宜宾市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宣讲活动(兴文县专场)在县政府举行。兴文县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两所一庭”干警、社治办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一线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20230724104531.jpg

  

  市法学会专家宣讲团第4小组成员分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将法治思维融入“枫桥经验”推进诉源治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宜宾法院实践》《“深摸细排”调处矛盾纠纷 “真抓实干”做实命案防范》《关于矛盾纠纷之人民调解规范化流程的探讨》为主题,用生动的事例和通俗的语言,开展主题宣讲,深入诠释“枫桥经验”的产生、传承和发展,讲深讲透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和实践意义。

  

  宣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讲授做好群众工作和化解矛盾纠纷的方式方法、手段技巧、重点关键、注意事项。为兴文县持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引导群众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兴文县将以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总抓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不断提升全县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文、法治兴文。

  

  (兴文县委政法委 申浩然)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