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保障寄递物流安全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3-10-17 08:51:26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物流寄递场所大排查工作。

  

  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11个乡镇寄递物流企业、仓库、邮包收发点、城市驿站开展全覆盖大排查,重点排查寄递企业是否严格落实“三个100%”,证件是否齐全,寄递物品是否检查登记、禁毒警示标识标牌是否上墙以及是否定期开展禁毒知识培训等,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立即进行整改。

  

  行动期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警犬中队深入寄递物流企业持续开展毒品查缉专项行动,重点对云南等重点地区寄往兴文,兴文寄往广东等地邮包进行检查。行动以来,已开展寄递物流毒品查缉8次。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现寄递物流企业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县禁毒办、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深入寄递物流企业开展禁毒宣传,组织了全县18家主要企业业主开展了禁毒专题培训,并要求各企业对下属点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学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基本知识以及涉毒可疑邮包的识别等。活动以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禁毒宣传画册200余份。

  

  (兴文县公安局 廖亭慧)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