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助力渔业生态修复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9 09:02:2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11月8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兴文县人民法院、兴文县畜牧水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古宋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在古宋镇三星村河道开展恢复性司法增殖放流活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莉参加活动。


20231109085949.jpg

  

  “扑通、扑通......”,放流现场,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苗顺着放流通道而下,尽情畅游于清流山水之间,为平静的河面增添了盎然生机。此次活动共放生鲤鱼、鲫鱼、草鱼等鱼苗近6万尾,助力古宋河流域渔业生态修复。随着最后一波鱼苗入水,承载着希望的鱼儿自此畅游在新的栖息地,为促进和改善古宋河流域生态环境作了进一步补充。


20231109085958.jpg

  

  增殖放流是促进渔业资源修复最为有效的方式,也是兴文县人民检察院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的具体举措。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非法捕捞案件中坚持“一案一治理”,在惩治犯罪的同时,督促非法捕捞人员缴纳渔业生态修复金,用于集中开展增殖放流,以看得见的方式快速修复渔业生态,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20231109090007.jpg

  

  下一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刑事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深化“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的工作机制,切实保护渔业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政策,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为兴文生态环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汤国淮)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