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情侣缘尽起纷争 法官调解促和谐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21 10:28:44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石海人民法庭成功化解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保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将纠纷妥善化解,达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据悉,原告邹某(汉族)与被告陈某(布依族)自1999年至2023年间共同生活,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此期间,双方资产均由被告代管。现二人已分开生活,且被告已与第三人结婚,原告向法院请求对共同财产予以分割。


20231121102638.jpg

  

  考虑到该案属于家事纠纷,且夹杂当事人的情感纠葛、民族文化习俗等多种因素,牵扯到多方家庭,如不能妥善处理,更易激化矛盾。

  

  庭审前,承办法官就已联系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并在庭审过程中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陈述,深入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和当事人想法。但因双方当事人此前生活交集密切,对共有资产存在较大争议,难以达成一致意见。

  

  为妥善化解双方矛盾,避免事态恶化,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承办法官耐心对原、被告释法明理,从双方当事人纠纷的症结入手,解读《民法典》有关规定,引导双方当事人从“情”与“法”的角度看待纠纷,理性沟通,相互理解。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当庭将约定的钱款交付原告,至此,案件圆满化解。

  

  (兴文县人民法院 吴鑫)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