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被执行人远在千里 执行干警释法明理促执行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09 09:55:49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执行完毕一起涉民生交通事故案件,督促千里之外的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给申请执行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杨某与曾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兴文县法院判决杨某需支付曾某近万元赔偿款。但当曾某拿到判决书后,杨某已跑到千里之外的广东省中山市,并无法取得联系,玩起了“失踪”。曾某无奈只好向兴文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杨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杨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执行干警还实地前往杨某户籍地进行调查,与其亲属进行沟通交流,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与杨某取得联系。


20240109095353.jpg

  

  执行干警耐心和杨某释法明理后,杨某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将赔偿款打到法院案款专户,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临近春节,兴文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拖欠劳动工资、侵权赔偿、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实施“一案一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切实回应群众期待、彰显司法权威。

  

  (兴文县人民法院 祝强)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