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两地法院联动执行 共促案件圆满执结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5 10:09:41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宜宾市叙州区,与叙州区人民法院联动执行,成功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曾某与周某生意结算纠纷一案,经兴文县法院判决周某需支付曾某合同款近50万元。判决生效后,因周某未按时履行支付义务,曾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兴文县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对被执行人周某发出执行法律文书并开展财产调查。与此同时,执行干警还奔赴周某常住地宜宾市叙州区对周某进行约谈,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

  

  周某表示自己当前经济困难,无法一次性付清全部款项,要求先支付部分金额,然后分期履行剩余款项。曾某对此表示同意,但周某却再次出尔反尔,在偿还部分款项后就不再履行剩余部分还款义务,致使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多方调查走访,了解到周某在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以原告身份进行诉讼活动,并且已经胜诉,正在申请执行宜宾某食品有限公司。

  

  执行干警随即前往叙州区法院执行局了解情况。在说明相关情况后,叙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当即表示愿意配合兴文县法院执行工作,并依法将周某申请执行宜宾某食品有限公司的案款进行了冻结。

  

  兴文县法院执行干警也向周某解释了相关执行法律法规,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明理,周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随后叙州区法院执行局将相关案款转至兴文县法院案款专户,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兴文县人民法院 祝强)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