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兴文法院集中发放案款 执行暖“薪”冬季
www.x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9 10:24:3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开展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就涉27名农民工工资的两批执行案件现场发放案款16余万元。


20240129102250.jpg

  

  活动现场,6位申请人代表在执行干警的引导下,逐一办理案款领取手续,经法院财务人员认真逐一核对案号和当事人信息后,现场领取案款支票。

  

  “感谢法官,拖欠的工资终于可以拿到手,这下心里踏实了,真的辛苦你们了。”拿到欠款的工人激动地说道。

  

  据悉,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分包工程未付工人工资批案和邹某拖欠劳务费批案,经兴文县法院调解结案后,因该公司和邹某拒不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支付工资义务,两批案件涉及到的27名工人遂到兴文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开展执行行动,多次联系、约谈被执行人,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面临的失信惩戒和强制措施,提醒其认真权衡得失。执行干警还对拒不配合执行工作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了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两批批案的被执行人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履行支付义务,并将相应款项转至兴文县法院案款专户,至此,27名工人的16万余元欠薪全部执行到位。

  

  为依法保障申请人的胜诉权益,让胜诉当事人过上一个暖心、幸福的春节,兴文县法院自1月8日起开展“冬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至今已执行完毕45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22件,约谈申请执行人32人,查封车辆11辆,执行到位金额165万余元。

  

  下一步,兴文县法院将继续创新执行举措、提高执行质效,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欠薪行为,最大限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兴文县人民法院 陆秋伶)


编辑:雷颖
兴文长安网版权所有